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快速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7-14 10:12  

为落实全市防汛和抗旱工作部署会要求,开州区气象局加快推进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实现全区526个村预警工作站全覆盖。

目前,区气象局下发了村级预警工作站建设通知。各村相关工作稳步推进,全区526个村级预警工作站已完成电脑设备、网络、软件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并集中参加了区气象局组织的村级预警工作站业务培训会。

据介绍,村级预警工作站系统包括气象监测、遥感监测、预报预警、灾害风险、气候品牌、气象报告、视频科普等功能。每个村级预警工作站配置1名专兼职管理员,进行工作站日常运行和基本维护。村级预警工作站24小时保持上线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收到预警信息及时响应转发,保证预警信息时效性。

村级预警工作站在开州区实现全覆盖有利于集约融合部门资源,推动预警信息精准靶向发布,成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的预警哨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的联防站。(开州区气象局  韩世刚 徐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