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第二检查组莅临开州开展2021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8 12:03  

47日,重庆市气象局第二检查组莅临开州区气象局开展2021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按照2021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检查大纲要求,通过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考核等方式,对标对表检查开州局的汛期气象服务组织管理、气象防办工作、观测系统与信息网络、预报业务、气象防灾减灾和服务业务、人工影响天气、档案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

检查组指出,开州局在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方面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及时汇报;在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与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准备充分、部署到位、措施有力。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也从业务学习、制度完善、应急举措、安全生产和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还指出开州为暴雨多发区,建议开州局提前要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王文芳局长表示,开州局随后将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立即整改,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