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气象科普进校园 传递知识和关爱—开州区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09:59  

2021323是第61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州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到巨龙职校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宣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先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生气象灾害防御手册》科普宣传手册。然后,开州区气象局韩世刚同志作了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专题科普讲座,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由来及主题,并重点讲解了重庆高温产生的原因和特点。随后进入答题环节,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参与答题,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通过本次“世界气象日”进校园科普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增强了他们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的能力,同时也体现了气象部门对未成年人的重视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