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杨智副局长一行莅临开州区气象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6 11:56  

12月15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科技与预报处处长喻桥一行莅临开州区气象局检查指导工作。开州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芳全程陪同。

杨智副局长一行先来到位于文峰街道高市村的开州国家气象观测站搬迁工程工地指导建设工作。开州区气象局局长王文芳介绍了气象观测站的整体建设情况、周边的环境和未来打造方向。

杨智副局长强调开州区气象观测站所处地理位置优越,城区城貌尽收眼底,并表示站在观测站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杨智副局长要求开州局一要把握好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机会,根据实地可发展“气象+旅游”的一些新型产业;二要利用有新颖有新意的题材,结合开州区历史文化,做好气象观测站的各种标识宣传设计;三要做好气象观测站竣工后的工作人员安排和工作部署。

随后杨智副局长一行察看了开州区气象局办公场所和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就工作和安全管理从完善好和开州文旅委签订的开州区应急广播体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合作协议,严格制定预警信息发布实施细则,争取尽早开始执行;思想上高度重视单位消防、配电房、发电机房和食品等方面综合配套设施的安全工作,加强安全检查力度,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