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深刻汲取永川区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教训 ——开州区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10:59  

为深刻汲取永川区吊水洞煤矿“12•4”重大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煤矿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12月10日,开州区气象局组织全局职工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集中力量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三是要加强强降温、低温雨雪冰冻、雾、霾等灾害性天气监测,积极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火险、城市火灾、大气污染等气象服务工作。四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险情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