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高粱熟来红满天,农民脱贫增收喜欢颜--开州区气象局积极开展高粱农气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01 15:40  

九月正是高粱成熟的季节,开州区高桥镇高粱迎来丰收时节,1500亩高粱垂红穗,民脱贫喜欢颜。根据开州区气象局的夏收天气预报,八月底九月初,开州将有一周以上连晴高温天气,村民们抓住时机,喜笑颜开始收割高粱。预计今年每亩高粱产量在七百到八百斤,收割后再进行酿酒等深加工,可以助力高桥村民脱贫增收。

据开州区气象局朱文钧副局长介绍,开州年平均降水量1260.1毫米,年平均气温18.4℃,年平均日照时数1282.8小时,年平均相对湿度80%,非常适宜高粱等作物生长。开州局今年积极提升气象为农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智慧型、精准型为农服务,建设精准农业气象技术服务体系,积极制作脱贫攻坚气象服务专报、夏收气象专报等农气服务产品,受到乡镇欢迎。(韩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