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开州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开州:黄成涛副区长到开州区气象局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7:54  

8月20日下午,黄成涛副区长一行莅临开州区气象局指导工作。

黄成涛副区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中心、防雷中心等各个业务平台和办公环境。随后座谈会上,王文芳局长汇报了本局人员机构情况,气象监测、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防雷安全监管业务情况。朱文钧副局长汇报了我区气候特征及后期天气趋势。

黄成涛副区长对气象局防灾减灾工作取得成效和及时精准的气象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要求区气象局一要联合区级有关部门及镇乡街道进一步完善落实防灾减灾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联动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切实采取有效防范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损失。二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认真排查山洪沟、地灾隐患点,落实防灾责任人,明确责任,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可能受到山洪、地质灾害影响的乡镇、村社要切实采取措施,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三要积极防范和应对强对流天气,进一步做好值班值守,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加强预报预警,适时开展人影作业,尽力减轻灾害损失。(韩世刚 陈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