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气象、生态合作开启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9-20 21:15  


9月20日,江津区气象局、江津区生态环境局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区气象局举行。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贞适,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漾出席仪式并开展座谈交流。

首先,气象台就近年来气象工作进展、市区县一体化业务系统建设、生态气象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吴松漾局长对长期以来气象局围绕生态环境工作提供的气象服务保障,特别是在高污染天气下人工影响天气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拓展和深化各领域交流,落实两部门合作。

王贞适表示,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完善落实生态环境和气象部门合作与会商机制,提高大气污染应急联动响应能力,联合推进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智能化水平、大气污染防治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技水平、大气污染防治环境与气象关键技术科技攻关等工作,围绕江津“五地一城”建设不断推进生态环境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签订仪式前,吴松漾局长一行对江津气象文化建设、历史沿革、防灾减灾、党建工作、影视中心建设等进行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