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召开中秋节前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1  

9月8日,江津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业务楼消防安全、仪器装备运行、信息网络管理、机房发电巡检、食堂燃气等领域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检查排查,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间,要求切实做好假日期间安全防范管理。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高温抗旱、森林防灭火及旱涝急转会议精神,全市涉农重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中秋节及近期安全生产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社会安全生产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特别是加强防雷安全监管和氢气球巡查。全力做好抗旱增雨、农业气象保障服务,重点关注旱涝急转以及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管理,加强自身行为管理和约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持续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原则上不离渝,按规定报备疫情防控信息;要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过节,安全过节;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巡查检查,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