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市局内审组到江津局开展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内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1 16:25  


5月10日,重庆市气象局观测质量管理第二审核组到江津区气象局开展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内审抽审工作。

上午,第二审核组召开首次会议,江津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内审员参加会议。审核组先后对国家基本气象站、业务值班室、档案室、机房、设备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相关制度文件、过程资料进行翻阅抽查。检查过程中,针对观测质量体系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开展问询,并对观测过程建设、装备保障维护管理库存进销管理第三方的评价审核进行审核和检查。

下午,审核组召开座谈会,对江津局已开展的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和整改方向最后江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内审检查为契机,抓住薄弱环节,制定整改计划,完善过程体系建设,推进江津气象观测质量管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