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江津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1-08-30 15:49  

(江津区科技局、江津区气象局联合举办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论坛)

(江津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致开幕词)

(江津区气象局市级科技特派员交流发言)

(重庆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特派员交流发言)

(江津区科技局局长周勇论坛总结)

8月27日,由江津区科技局、区气象局联合举办的江津区科技特派员论坛大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论坛”在江津农试站召开,来自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市农业科学院机械研究所、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市、区两级60余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其中研究员、正研及副高级以上职称占科技特派员人数的60%以上,是一支真正的高水准的科技特派队伍。

此次论坛围绕“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开展科技特派员交流工作。论坛上,来自重庆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江津区气象局的科技特派员代表分别就主题为 “守好初心担使命 乡村振兴有你我”“青花椒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气象科技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交流发言,同时科技局解读了《江津区科技特派员管理制度》及绩效考核评价机制,从制度上保障科技特派员能派下去、干得好。此次论坛既是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与服务交流大会,也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更是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破解一批制约发展难题”的新征程,科技特派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交流,让科技工作者更明确了初心使命,同时也重新认识了气象科技在各领域科研中的广泛应用,今后将不断加强与气象的紧密联系,在科研与服务上进行深度融合,共同开展好科技特派服务工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汗水洒在泥土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