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17:09  

7月27日,江津区气象局召开党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江津局党组书记主持,市局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田黎和第一巡察组成员臧林红视频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江津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工作方案,精心谋划,充分准备,在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市局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问题进行逐一认领,并结合思想及履职情况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局党组书记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3个方面深入查摆分析了党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局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田黎对江津区气象局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江津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自我批评求真务实,相互批评即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体现了即知即改的态度和真抓真改的决心。同时围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局党组要全面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党组成员和纪检员按要求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党组要迅速安排整改工作,尽快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和清单逐一销号,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措施抓整改,坚持建章立制,做到常管常严,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推动江津气象上新台阶。

最后,江津局党组书记代表局党组作表态发言。江津局党组将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加强局党组建设,认真抓好市局党组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重点做到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勇于担当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严格履职尽责,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四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以工作成效检验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江津气象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