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多举措防范应对近期晴热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2-07-13 11:22  

近日,区林业局、区气象局联合发布了“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江津区政府根据当前高温形势及未来天气趋势发布了第1号森林防火令。7月13日,江津区气象局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江津区森防办、气象防办积极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会商研判并提出应对措施:一是加强宣传报道,通过短信、电视、新媒体、大喇叭等形式开展森林火险、防溺水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履行法定义务是落实队伍带装巡护,开展全区森林防灭火和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专项督查工作,加强监督巡查和每日报告,时刻做好防范准备持续抓好会商研判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坚决打赢“战高温、酷暑”这场硬仗。下一步江津区气象局将加强会商研判,加密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持续做好高温晴热气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