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廖义伟副区长调研江津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5 19:24  

1月21日下午,江津区副区长廖义伟调研指导江津气象工作,江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廖区长对局机关文化氛围、影视中心、预警平台、支部活动阵地等几个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还围绕气象台站建设、观测站网布局、气象服务、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大气污染防治、农试站效益发挥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江津气象工作情况。

廖区长充分肯定了江津气象各项工作,对今后气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整合市、区两级媒体资源,推进影视中心运行;二是加强基层台站建设,科学合理优化观测站网布局,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积极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三是要融入各行业、部门,加强专业专项精细化预报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需求;四是加强人影作业效益评估,充分发挥人影作业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作用;是要加强农试站科研项目和为农气象服务工作积极开展除花椒以外的各类作物气候适应性研究,将研究成果积极融入江津区富硒产业和精细化气象为农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