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农试站:气象科技特派员开启秋季气象下基层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10:57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作出“坚持科技下沉、人才下乡、服务三农”的重要指示,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科技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开启江津区服务“三农”科技特派员新局面。

9日,江津农试站气象科技特派员团队开展秋季气象科技服务下基层行动。江津农试站农气服务人员、区级科技特派员韩旭和张凯同志首先前往龙华镇鲁能美丽乡村开展农气科技推广工作。在连栋温室、经济林果种植区的实地调研中,两位特派员从气象条件与病虫害发生发展关系、今年下半年整体气候趋势与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等多方面与基地负责人开展了交流,也掌握了该基地生产过程中对农业气象的需求以及希望获取的个性化技术服务要点。

接下来,江津农试站气象科技特派员团队将从科技推广简单、快捷、实用等方向入手,争取能将气象科技更有效的下沉到各个农业生产者手中,将科技人才下乡打造成一个常态化工作手段,从保障粮食生产与安全、提升经济作物产值等方面实实在在的服务好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