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局召开人影工作会议强化人影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09 15:57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人影作业人员水平,切实做好人影安全管理工作,3月9日,江津区气象局组织召开人影工作专题会议,人影工作相关人员及李市、蔡家作业点炮手参加。

本次会议分析总结了2020年人影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人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详细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0〕47号)文件;开展了人影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针对作业规范操作、作业安全管理及故障排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和现场操作。会议还组织相关人员签订了人影作业安全责任书。

局分管领导安排布置了人影安全检查工作并对人影工作做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影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持续强化人影安全管理;三是围绕服务需求,适时科学安全地开展人影作业;四是要强化人影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人影工作能力水平;五是要注重人影效益评估和宣传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各作业人员的工作认识,巩固了作业人员的理论技术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为今年的人影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