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政府主导加快推进智慧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09 14:54  


78日,江津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江津区智慧农业发展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从完善现代农业气象综合观测、建设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打造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体系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我区智慧农业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设。

通知指出:依托卫星遥感、无人机、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和设施设备搭建智能化农业监测服务体系,收集天气、土壤、资源等气象数据,对农业资源要素、生产过程、生产环境等进行感知、预判,分析作物长势及生长环境、进行耕地质量监测、实现病虫害防控预警及农情信息动态服务,从而科学指导全区智慧农业生产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以花椒产业为重点,通过利用物联网设备实现苗情、墒情、病虫情、灾情等全程智能监测预警;开发完善“知天·江津农业气象智园平台”,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构建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