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江津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江津区防汛办调研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23:48  

7月2日,重庆市江津区水利局分管领导和水文监测站负责人等一行4人代表江津区防汛办对区气象局近期连续强降水气象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就深化水文、气象等部门合作和汛期防灾减灾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6月下旬以来,江津区连续出现“6.22”“6.27”“6.30”3次区域性强降水天气过程,同时受上游綦江河水位不断上涨,引发部分镇街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区防汛办表示:感谢区气象局提前做出准确预报,及时报送决策气象服务材料,主动进行气象服务,为全区防汛抗洪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为广大人民群众较少灾害损失争取尽可能多的时间和主动。

区防汛办一行人实地调研了区气象台,详细了解了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平台运行情况,对区气象局在全区防汛抗洪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区防汛办和区气防办要继续保持密切的联动合作,互通信息,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深化对江津中小河流水位预报的合作交流。

区气象局分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区区域自动站站网布局、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信息发布等相关情况,并表示区气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充分发挥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职能职责,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力做好各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全区防汛抗旱提供第一手科学依据,共同发挥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