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副区长周懿调研高温伏旱和山洪灾害防治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23 14:43  

8月22日,合川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周懿率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到区气象局调研指导高温伏旱气象服务、山洪灾害防治及人工增雨等工作。

周区长一行现场察看了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合川区应急广播平台等运行情况,并围绕全区高温干旱形势及后期旱涝急转山洪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调研。副区长周懿要求,一是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应急、水利部门的会商研判,做好高温伏旱防范应对工作;二是继续做好高温伏旱天气气象预报预警服务,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三是做好旱涝急转的各种准备,区水利局做好分流域山洪灾害危险区信息收集,共享给区气象局、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及时通过预警平台、应急广播大喇叭等方式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区应急局要通知叫应到位,共同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