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0 16:09  

7月20日上午,合川区减灾委协同区气防办在区应急局视频电话会议室召开全区自然灾害预警管理工作推进会。旨在“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思想和“防御为主”工作方针,区应急局、区气象局、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区应急副局长周洁主持。

会上区预警中心首先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度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使用情况;区气象局针对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操作使用及基层气象信息员队伍管理等内容开展了培训。

区应急局副局长周洁强调,一是各镇街要高度重视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日常管理,保证24小时在线,及时接收信息、转发信息。二是要结合预案的修订,细化预警响应措施,加强预案演练。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在灾害性天气发生后,合理利用好应急系统和预警系统报送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