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预警升级,联动会商

  发布时间:2022-07-12 15:44  

7月4日以来,合川区连续晴热高温,出现≧40℃以上高温日数6天,7月11日全区最高气温42.1℃出现在云门街道,本站38.8℃。区气象局于11日升级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并联合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
    7月12日,合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合川区高温伏旱趋势分析会议,区应急、气象、水利、农业农村委、生态环境、交通等部门参加会议。会上,区气象局就目前合川区高温天气情况及后期天气趋势作了发言,各参会单位就做好高温干旱天气工作安排部署作了发言。区防指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天气形势的严峻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高温伏旱天气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