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气象科普走进江亭路社区

  发布时间:2022-06-30 14:53  

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6月23日和30日,合川区气象局3名宣传骨干在社区科普大学合川分校江亭路社区教学点开展了2场次气象科普知识讲座。

宣讲人员就居民日常出生活息息相关的暴雨、雷电、大风、冰雹、大雾等灾害性天气防御小知识,气象预警信号代表的意义及防御措施等为120余名社区群众和社区网格化干部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发放了防灾减灾知识图解等宣传资料,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合川区气象局于2019年开始成立社区气象科普骨干宣讲团,着重从最基层的社区群众抓起,至今开展气象科普知识公益讲座近50次,并根据群众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讲座内容,让气象科普更通俗易懂,更具有实际操作性,切实提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