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区政府召开“5.13”降温降雨临灾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19:12  

5月13日16时20分,合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组织区应急局、气象局、水利局、规划自然资源局等8个涉灾部门召开13日夜间到15日白天降温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临灾会商,并对全区30个镇街进行视频调度。

会上,区气象、水利、规资、住建、交通等部门就应对此次灾害性天气做了会商发言,区防办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曾荣副区长对应对本次降温降雨天气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及时开展预警预报,各镇街收到预警信息后,要及时反馈、部署,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老百姓手中;二是全面落实“三查”制度,特别是对水库、在建工地、老旧房屋、地灾隐患点、城市内涝等重点部位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三是有效整治管控风险,对排查出的风险要立即整治,不能立即整治的要落实管控责任人和管控措施;四是压实防范应对责任,各单位、各镇街要加强值守班,对灾害防御工作要立即部署、立即落实;五是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