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以演促练,以练促防————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4-28 15:35  

为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教训,4月27日下午,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在区气象局指导下,组织开展暴雨、大风灾害桌面应急演练,切实履行气象灾害防御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综合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气象灾害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

本次演练模拟了区气象局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大风橙色预警信号后,南津街街道办事处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各相关科室、各村(社区)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模拟了由暴雨引发的山洪、边坡坍塌、交通中断等应急处置过程。区气象局受邀全程观摩了此次桌面推演,同时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南津街街道办事处气象灾害防御责任意识和综合管理水平,同时也有效检验了“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预警工作体系和“区—镇街—村(社区)—组—户”五级预警发布体系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