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开展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2022-04-27 15:07  


2022年4月25日至27日,区气象局、区政府督查办、区应急局组成综合督查队,对官渡镇、双槐镇、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督察组通过暗访抽查、审阅资料、开展座谈等方式,从气象灾害防御、防汛抗旱、森林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多个方面开展检查。期间实地检查了御天·智能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运行、防雷安全监管等情况,抽查企业2家、交通劝导站2个、森林防火检查站1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点2个、学校1个,并对道路交通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整改到位。

督查组组长、区气象局副局长聂茜在座谈会上表示,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上级会议精神,把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当前时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科普宣传,提高群众防范事故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