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签四方协议促龙市水稻生产气象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9-29 17:24  

为保障合川区粮食生产安全,更好发挥气象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推动龙市镇水稻生产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建设。近日,在龙市镇举行的“重庆合川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集中签约仪式上,合川区气象局、重庆市气象科学研究所、龙市镇人民政府和中化现代农业四川有限公司就合川区龙市镇水稻生产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建设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坚持“信息共享、科研合作、优势互补、平等互利、注重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在监测预警、信息传递、技术服务、灾害防御、科学研究等方面作用。依托龙市智慧农业中心建设项目建设合川区龙市镇水稻生产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建成重庆合川水稻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为水稻生产种植大户提供农业气象精细化直通式服务,为粮食安全提供气象科技支撑。

通过四方协议的签署,各方将按照有监测设施、有信息员、有服务专家、有服务平台、有服务机制要求(“五有”标准)共同打造合川区龙市镇水稻生产气象保障示范基地,同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经费共同投入机制,各方将合作任务纳入各自有关规划和项目安排中,为示范基地建设提供资金保障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