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全力做好中秋期间强降雨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8 14:42  

进入9月以来,合川降雨显著偏多,先后出现了“9.5”、 “9.12” 、“9.16”等3次暴雨天气过程。根据最新资料分析,9月18日夜间,合川将再次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三江上游四川境内也有明显降雨。时值中秋节假日和合川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做好节假日和重要活动保障服务工作,合川区气象局提前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领导在一线,业务在岗位,应急在状态,全力做好中秋节和丰收节期间气象服务,组织保障有序。

二是加强气象服务。密切监视天气演变,认真分析资料模式,及时发布重要天气服务快报、丰收节专题服务、雨情快报等服务产品,每天滚动更新最新预报结论,为丰收节精细化到小时的预报,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三是加强联防联动。加强与区应急局、区水利局以及嘉陵江流域四川境内部分市县的会商,资料共享,及时将最新雨情、水情向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报送,做好联防。

四是加强设备保障。强化区域自动站巡检巡查和维护,及时更换老旧故障设备,确保数据精准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