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区气象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11:27  

8月9日,合川区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庆市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前进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半年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党支部委员和其他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主题发言,盘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和收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四指导组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党支部紧扣主题,在开展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交心谈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认真全面。二是查摆问题深刻。党支部和支委委员结合征求的意见建议,查差距,找不足,确保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切中要害,触及思想根源。三是批评充满“辣味”,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正视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真诚帮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方向明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措施具体,操作性强。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党支部书记徐前进最后表态发言,按照第四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党支部全盘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要做好会议后半篇文章,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纳入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限期完成整改;要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