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部署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6 16:18  

7月26日,合川区气象局召开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全体职工参会。会上单位领导班子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唐良智市长在全市汛期视频调度会上讲话、顾建峰局长在全市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扩大)视频会议上讲话以及合川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分析研判,就做好汛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局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复杂严峻的天气形势和频发的极端天气,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十条措施,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做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方案各项工作;突出精细高效,扎实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规范服务流程,注重预警时效;狠抓落地落细,扎实做好单位内部安全工作。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加强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业务交接班和主副班制度,细化责任分工,按规定强化突发事件报送,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