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重庆市气象局杨智副局长一行检查合川汛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1:14  


4月8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一行到合川区气象局,检查合川局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准备情况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按照检查大纲,通过现场看、查资料、现场考、听汇报等方式,对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汛期业务服务准备情况、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合川局工作,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杨智副局长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局长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好“十四五”规划,推动合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提升管理促发展,切实履行安全监管和气象防办职能职责。四要强化科技创新推进研究型业务,立足实际,体现特色。要加强为农服务,以大数据为支撑保障粮食安全;要结合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做好三江流域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确保航运安全;要加强天资系统本地化应用开发,做好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要上下联动持续深入研究社会治理气象保障服务,实现可视化大数据应用提高监测精密水平。五要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要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确保汛期服务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