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区防办、区气防办、区森防办联合开展汛前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7 09:36  

3月24日,重庆市合川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重庆市合川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重庆市合川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汛前防汛抗旱、气象灾害防御和森林防灭火抽查工作的通知》,从3月29日-4月8日,区应急局、区水利局、区林业局、区气象局等单位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对全区30个镇街中的24个镇街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其防汛抗旱、气象灾害防御以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采取现场察看、资料查阅、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各镇街水库和防洪重点单位等的防汛准备情况、森林防灭火劝导站野外火源管控和宣传等情况、气象信息工作站运行和预警信息发布以及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此次联合检查为严防洪旱灾害和森林火灾的发生,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我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检查结束后,三个指挥部办公室将再次联合发文下发检查情况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限期整改,确保全区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