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局和市防雷中心合力把气象科普知识带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12-14 09:30  

为增强社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扩大气象科普在社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2月10日下午,由合川区气象局和重庆市防雷中心6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气象科普宣讲团队走进合川区南津街街道办事处紫荆园社区,为社区干部、居民小组长、业主委员会成员、物业管理人员及社区居民共68名群众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大宣讲。

合川区气象局和重庆市防雷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作了题为“增强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气象防灾减灾 雷电知识科普宣传”的气象科普宣传报告。宣讲会上还为社区群众发放了气象历书、防灾减灾知识图解和印有防雷知识科普宣传的购物袋、扇子、书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宣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有效地提高了社区群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