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合川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合川区气象局积极参加2020年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15:20  

8月27日,合川区气象局参加了以“科技抗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合川区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

在东津沱滨江公园现场,区气象局工作人员以群众关注的雷电、暴雨等气象知识入手,向市民发放《2020年气象科技历书》、气象防灾减灾宣传手册、防雷宣传画报等科普资料,讲解气象科普展板知识点,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2020年科技活动周开展以来,区气象局在东津沱滨江公园的科普文化园制作了各类气象科普宣传展示栏,包括大型主题展架2幅、宣传栏5个、异形展示架12幅、草坪展板14块。内容涉及天气预报、防雷常识、强对流天气、人工影响天气、气候与身体健康等相关知识,知识点多,趣味性强,气象专业术语浅显易懂。宣传区域位于市民休闲健身的广场,人流量大,受众广,可长期展示宣传,扩大了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范围,吸引公众了解气象知识,掌握气象防灾减灾技能。(糜翔、罗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