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涪陵区小学生走进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15:37  

9月28号上午,涪陵区气象局迎来了一群活泼的小客人,近30个来自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一起走进气象局参观学习,了解气象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孩子们先观看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认识到防灾减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我们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接下来工作人员从气象卫星、天气雷达、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和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等方面,向孩子们介绍了气象基础知识以及气象局的工作日常,并与孩子们积极互动,加深了他们对气象知识的掌握。最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沙盘,通过沙盘演示寓教于乐传递气象知识。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生活中的气象知识,激发了他们探索气象、学习气象的热情和兴趣,使他们更加认识到科学技术发展给生活带来的进步,同时提高了他们气象防灾减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