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涪陵:气象短信请留意 防患未然保平安——记“5.12”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1  

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1日至12日,涪陵区气象局与乡镇街道(村)轰轰烈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崇义街道、清溪镇、江东街道、南沱镇、焦石镇、大木乡等乡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气象灾害防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以宣传展板、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特别是江东街道与御泉村、田福村、107地质队等单位以拉橫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为群众普及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避险知识,让群众掌握应对气象灾害事故基本技能和自救的应急常识,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次宣传活动,受到乡村群众普遍欢迎,进一步增强了乡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让大家一起为守护美好家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