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厉害了!涪陵这个地方可以窥探“天机”,见识“风云”!

  发布时间:2022-03-20 16:17  

3月14日至3月18日,由重庆市涪陵区气象局主办,涪陵在线承办,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的3.23世界气象日专题知识网络竞答挑战赛,取得圆满成功!

在活动期间,参与者们主动学习气象知识,牢牢抓紧每日的答题机会,积极参与答题。这不仅拓展了科普形式,还进一步宣传了气象知识以及气象灾害预防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同时营造了全民学习气象知识的浓厚氛围。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有近38万人次参与本次答题活动,同时也产生了本次活动的获奖选手共计100人。

气象万千,有迹可循,暗流涌动,可知冷暖。3月19日,涪陵区气象局还组织部分获奖选手走进气象局“窥探天机”,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乐趣与魅力。

气象观测站能监测的内容太多太多:包括风向、风速、气温、气压、空气湿度、降雨量、降雪量、地温、蒸发量、闪电、辐射量、能见度等等。涪陵区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揭秘”每天看到的天气预报数据都是如何监测计算得出的,同时更着重强调如何防范自然灾害和当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为使大家更加容易理解气象知识,涪陵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提高了大家探索气象知识的热情。

“通过本次答题活动、科普参观,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气象相关的知识,我也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一起共同学习。”一等奖的获得者何虹燕开心地说道。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本次活动,多角度地对2022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宣传,达到了以答促学、以学促用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