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涪陵:积极参加重庆市涪陵分场2021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及次生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1-10-29 14:08  

为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防范救援责任,检验市、区、工业园区和和乡镇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出动能力和实战处置技能,磨合部门间、区县间、乡镇间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救援指挥协调能力。10月29日,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涪陵区举办2021年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事故及次生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区气象局积极参演。

本次演练模拟重庆天原化工有限公司天原化工厂甲醇储罐泄漏起火,启动区级危化品事故三级响应。区气象局接到指令后,立即集结队伍火速奔赴事故现场,对风速、风向开展监测,为现场指挥部应急决策提供支撑。最终经过全体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事故现场已经得到控制,事故救援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有效磨合了各部门之间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充分锻炼了气象应急队伍的战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