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涪陵人降作业助力降雨 缓解旱情

  发布时间:2022-08-29 09:25  

受大陆高压及副热带高压影响,自7月24日以来,涪陵区出现持续性高温天气,市民都盼望着能来一场“及时雨”降降温。千呼万唤中,8月29日,涪陵区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降雨,日最高气温将下降4至5℃。

8月29日一大早,天空乌云密布,不时飘落而下分散小雨,一阵阵秋风吹来,让市民们感受到与往日高温天气相比明显凉爽了许多。“下雨啦!下雨啦!”即使雨量很小,但也让市民朋友们兴奋不已。

久违的降温降雨,得益于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的助力。8月29日凌晨2时38分至7时,涪陵区气象局业务人员通过卫星云图发现马武镇、江北街道北山坪上空云量增加,有一定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条件。于是组织区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作业人员迅速在马武、北山坪作业点果断发射了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此次共发射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6枚,作业后涪陵区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此次降温降雨降使连日持续的高温天气暂告一段落,对旱情有一定缓解。(徐华东/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