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涪陵:夏日慰问到村社 丝丝凉意沁人心

  发布时间:2022-08-26 09:38  

近期高温红色预警持续不断,燥热少雨的天气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晒干的农作物,部分村民出现饮水困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8月25日,涪陵区气象局党组兵分两路为受到高温干旱影响出现饮水困难的村民和防火巡山一线人员们送去夏日慰问。

顶着正午的烈日,党组书记李光武一行到达义和街道石岭村。在义和街道石岭村,气象局党组书记李光武代表气象局送上了防暑降温用品、防疫物资,以此缓解高温干旱天气带来的饮水困难和山火风险。并叮嘱村委会工作人员,在做好高温天气防暑防火工作的同时,打好疫情攻坚战。

在义和街道送慰问的途中,气象局党组书记李光武前往石岭村1组困难户周正全家中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并嘱托老人保重身体。周正全两个月前刚做完结肠癌手术回家修养,因为炎热的天气暂时住进了家中较为凉快的木房子,面对气象局送来的防暑降温用品,他表示:“真的是太麻烦你们了,送来的这些防暑降温用品简直是及时雨!感谢!感谢!”

同日,党组成员左艳萍一行为李渡街道龙塘村送上防暑降温用品。

简单的物资让村民和一线人员感受到了涪陵区气象局党组吹来的丝丝“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