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涪陵区召开农业生产等领域抗旱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8-11 14:26  

8月10日,涪陵区政府组织召开全区农业生产等领域抗旱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副区长石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气象局、区水利局、区应急局、区农业农村委和25个涉农乡镇街道、村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气象局通报了2022年前期气候特点,汇报了近期气象服务情况,介绍了8月份天气趋势,并就高温抗旱、防暑降温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石泽林副区长就近期农业生产等领域抗旱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工作批示要求。二是切实细化工作措施,落实抗旱工作责任,保障农村供水蓄水。气象、水利等各部门加强灾害趋势会商研判,加密旱情监测,维持旱情日报制度,在气象预报的基础上,结合水利工程蓄水状况、土壤墒情分析预判高温天气可能导致的干旱灾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三是强化应急保障,督促责任落实。各部门做好应急调动准备,气象局不定期开展人工降雨作业,全力保障农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