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涪陵区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涪陵:强化为农服务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1-11 11:48  

当其他地方的冬天一片萧瑟之际,重庆涪陵田间的冬天却是一片生机勃勃,漫山遍野绿油油的青菜头绵延到天际。

北纬30度,长江和乌江交汇处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孕育出榨菜的原料——青菜头。每年秋天白露前后便开始播种,寒露移栽,青菜头在最冷的冬天热闹的生长,涪陵的冬天便有了与别处不同的葱郁。

11月10日,涪陵区气象局为农服务技术人员来到江北街道李寺村、珍溪镇八卦村等种植青菜头面积较广的村社开展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详细询问了种植大户对气象的需求,并开展气象服务技术指导,将种植大户纳入服务信息群,定时发送天气预报等服务信息。

为了服务好青菜头的生长,涪陵区气象局在江北街道二渡村、珍溪镇八卦村建设了农田小气候站,以便为农业生产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

   近年来,涪陵区气象局积极融入涪陵“2+X”特色农业发展大局,助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