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在奉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9 14:50  



718日,由重庆市气象局与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举行的2022年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气候经济论坛在奉节县兴隆镇举行。市气象局和奉节相关县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

该论坛特邀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等七名权威专家分别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气候资源经济转化、气候宜居、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康养度假目的地打造、康养与观光旅游融合发展潜力、迈向碳中和的气候宜居可持续发展城市等方面进行交流,为奉节进一步利用气候资源优势和气候品牌效应,带动绿色生态经济发展,提高极端气候条件下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等提出了建议。

此次气候经济论坛是2022首届中国长江三峡凉都(奉节)康养旅游暨土家风情文化节的内容之一,旨在推动奉节县农业、能源、旅游、康养、低碳等气候资源的经济转化,因地制宜发展气候经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增添更多的气象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