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奉节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4:30  

2022年3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为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减轻极端天气事件的危害,奉节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以“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围绕2022年世界气象日,奉节县气象局相继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设置气象科普宣传角。科普宣传角有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和丰富的科普资料,详细展示了各类气象灾害以及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等级和不同级别对应的防御指南等;二是通过“云”科普、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科普方式向公众普及气象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素质的提升;三是开展了气象科普进社区、进企业、进物业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地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市民关注气象、关注预警,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应对气象灾害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