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奉节县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易燃易爆场所防雷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4 16:51  


    

为及时消除防雷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112-13日,奉节县气象局对辖区内奉节县三峡风燃气有限公司、奉节县发洋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冒峰加气站、奉节县纽扬液化气有限公司三家防雷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针对重点排查生产经营企业履行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对雷电防护装置进行日常维护和保养,定期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开展检测、完善雷电灾害防御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将防雷安全统筹纳入“日周月”隐患排查及整治等问题。通过查阅档案记录、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发现安全隐患12处,对三家企业均处以行政警告处罚,责令限期整改。

此次防雷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企业的防雷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雷电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