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奉节县气象局集中参观夔州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0-22 15:51  


10月19日,中共奉节县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夔州博物馆,重点参观了“川鄂襟喉,峡区重邑”、“踏出夔巫,打走倭寇”、“红色星火,闪耀峡江”三个单元。

从1939年,冯玉祥将军途经奉节,为夔门天险所震撼,回渝后,奋笔疾书,写下“踏出夔巫,打走倭寇”八个大字,派人带回奉节,刻于瞿塘绝壁上,激励全民共同抗日。到川中热血男儿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军,为抗日战争做出了巨大牺牲。川军中自然少不了奉节优秀儿女,整个抗战期间,共有22201名青年应征入伍,奔赴全国各个战区,有256名奉节籍官兵在抗日前线阵亡。无不体现着夔州儿女在战火熔炼中的雄浑气概与节义天下的情怀。

参观者纷纷表示要把夔州儿女这种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精神带入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的具体行动中,严格按照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推进奉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