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工作图片

奉节县气象局迎接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复核

  发布时间:2020-10-19 15:10  


1016—17日,以重庆市气象局副局长杨智为组长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复核专家组一行,莅临我县就2020年度“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进行现场复核。副县长张迁及奉节县府办、县气象局、县文旅委等相关负责人等随同考察。

复核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夔门街道、兴隆镇、云雾乡等地详细了解奉节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等情况,并现场监测负氧离子浓度,采集相关数据,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复核。

座谈会上,复核专家组观看了创建“中国天然氧吧”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县长祁美文汇报奉节县创建“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情况,专家组还就奉节旅游宣传、交通规划、生态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对“中国天然氧吧”创建的有关技术指标和工作提出了复核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奉节县自然生态优势明显,人文历史底蕴浓厚,气候资源独特,“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措施完善、成效显著。希望奉节进一步落实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为了更好的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合理保护和利用生态资源,用生态财富价值创造更大的社会经济价值。

县长祁美文表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是我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这次创建为契机,围绕“四区一地”发展战略,依托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构建以秀美生态为本底、壮美产业为支撑、丰美乡村为承载、和美人文为动力、优美生活为目标的美丽经济发展体系,全力建设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