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气象局:深入推进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0  


今年以来,奉节县气象局按照市气象局统一部署,深入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持续做好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进一步促进体系建设与气象服务、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地面气象观测等工作相融合。

为确保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达到相关要求,奉节县气象局组织业务人员对气象台站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含储备供应、风险识别、设备维修维护、信息存储、数据质量控制、信息网络控制、站网管理等内容,通过本次检查和演练,加深了业务人员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理解,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流程。

下一步,奉节县气象局将以“质量提升年”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常态化运行并改进提升,不断提高基层气象业务质量,为奉节气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