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气象局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0  

为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工作,消除雷电事故隐患,严防各类雷电事故发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428日,奉节县气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域内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奉节分公司白马加油站、重庆市中南石油有限责任公司桂井加油站2家防雷重点单位进行了防雷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防雷安全设施、防雷装置安全隐患、防雷安全管理制度、防雷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防雷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建议,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跟踪到底,旨在彻底消除防雷安全隐患。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企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普及了防雷法律法规、企业防范雷电灾害措施、防雷设施日常管护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防雷安全意识,完善企业防雷安全管理制度,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筑牢防灾减灾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