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奉节县气象局严格开展防雷安全检查,加强防雷检测事中监管

  发布时间:2022-03-03 10:20  

  

32日,奉节县气象局防雷安全执法人员对奉节县高速服务区加油站开展了防雷安全执法检查并对江苏托尔防雷检测有限公司重庆第二分公司进行防雷检测事中监管。

执法人员重点对加油站防雷安全工作管理制度、防雷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防雷安全设施及维护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检测公司检测人员工作证件、检测仪器、检测数据原始记录、检测技术方法和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防雷安全重点单位持续做好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执法人员还向加油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宣讲和发放了气象法律法规读本,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督促企业强化防雷安全意识,落实防雷安全责任,杜绝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