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气象局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奉节县气象局 > 工作进展 > 本局工作

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一行到奉节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09:10  

   


   

412日下午,重庆市气象局一级巡视员李良福带领检查组一行到奉节县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观测场、预警平台、办公楼等场所,检查了汛期制度建设、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通信网络安全、档案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奉节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及2022年汛期气象业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对奉节局将乡镇预警信息工作站考核纳入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考核、气象防灾减灾属地责任落实、网络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良福组长强调:要入脑入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气象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奉节气象事业发展;要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把汛期气象服务做得更深更精,更细更实;要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事故经验教训,认真分析本单位存在的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以改进;要“精准实”地做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和成果应用,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重要作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风险责任意识,加强部门联动、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最后,奉节气象局局长左燕丽表示,奉节气象局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